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人要面子,樹要皮】

【人要面子,樹要皮】
俗話說「人要面子,樹要皮」,今天要來和大家談談樹皮的重要性,「樹皮」別看它只是薄薄一層,如果受傷了會造成維管束輸送的缺陷處,造成養分、水分運送阻礙,但我們常常不經意的傷害數木而無感!
例如照片中的鳳凰木,歷經了2種傷害:其一、移植時直接吊掛(沒有緩衝材),造成樹皮拉扯而破損的傷害。其二、管理維護時,鋤草機在樹皮上製造了無數次的刀割傷口。
產生的這些傷口都是病菌入侵的直接管道,如此粗心大意的對待樹木,要它不生病也難,最後卻以一個簡單的病名來判樹死刑,或是以藥劑來換取短暫的生存假象~喔,不!
原來有條件成為未來的百年老樹,經過如此對待,將被從預備名單中淘汰,請問,我們還有多少樹也正遭遇這樣的水深火熱之中?還能留下多少樹給未來的子孫?其實這些都只要一些壞習慣的修正,一份正確的知識,樹木的環境就可以更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