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扶輪救樹志工團】台中公園雨豆樹

2014.8.8 臺中市政建設局委請扶輪救樹志工團與協會進行台中公園雨豆樹保育。不捨台中珍貴老樹的凋零,協會請託中興大學副教授劉東啟與日本樹醫生總教官堀大才老師進行調查診斷。身為台中市民的一份子,劉教授說 :不遺餘力!在爸爸節這一天,我們一起來到台中公園百年雨豆樹樹下,仔細的開挖調查樹木衰弱原因~
樹,可以生長的如此高大,代表它原本具有如此的生長條件。只是在人為開發過程中將它健康生長的條件一一剝奪。因道路施工收邊所造成的積水,踩踏造成土壤硬實,根系潰爛生長不良。且觀察樹皮脫皮現象,發現樹木正快速地傾倒,樹勢衰弱。
透過科學化的調查作為診斷基礎,對應地上部的發展調查,提出未來醫治的方式。希望透過本次的診斷調查與醫治,將原有好的生長條件慢慢還給雨豆樹。希望雨豆樹健康繼續茁壯!畢竟比起世界上最老的樹(3500歲),它還只是個年紀青春的孩子!
協會期待更多是台中的朋友們,一同加入"樹救志工團"的行列。
一同為台中的老樹盡份心力,歡迎來信加入救樹志工: itree001@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