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扶輪救樹志工團】文山國小救老樹

您聽過,文山國小動人的護樹故事嗎?曾經校方因興建新大樓,提出操場改建計畫,但工程遲遲無法進行,因恐將影響三株百年榕樹的命運。
這幾株老榕樹幾經道路拓寬因素,輾轉移植到該校,守護師生數十年。為了保護老樹,校長莊慶鑫和其他師生一致決議變更操場設計,讓老樹活下去。
至今每周校長及老師們都會在榕樹下,為學生們說故事,這個「大樹下的同樂會」已成為該校傳統,老榕樹不只是樹,而是所有師生的共同回憶。




後續報導

「大樹下的同樂會」是文山國小所有師生的共同記憶,真心的護樹事蹟,深深地感動許多人。
2014年5月29日,在台中中興扶輪社社友許叔蓀的號召下,及社友楊文良醫師的贊助下促成救樹活動。剛經歷喪母之痛的楊醫生將治喪經費挪用在老樹救治上,他相信「這將使母親的生命,在這世界上有了不同的意義」。
當天,臺中市政府建設局副局長黃服賜、台中市市議員張耀中,及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等許多志工朋友皆親臨現場,以實際行動表示對救樹的支持!
活動安排現場施作,及樹木生理知識的解說,讓學童學習如何愛護、保護老樹,透過每次的救樹活動,傳遞正確的愛樹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