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花台是老樹的益友還是損友?

【我們的設計與施工,造成窒息的樹木】
看看影片中百年老樹最後的命運是?
今年異常的天氣,下不停的大雨,造成農作物不少的損害。但除了農作物,我們還忽略了我們身邊的樹木,也是嚴重的受害者。你是否曾經仔細觀察下雨後的樹木植穴?
🤔有樹木就有花台或是收邊,似乎成為理所當然。
但花台的作用是?擴大我們的活動範圍,縮小樹木的生長空間?還是為了取代某些庭園座椅的功能?
🤔收邊的作用是?防止土壤流失?植穴美觀?
花臺與收邊是行道樹與百年老樹旁邊常見的設施,但卻是樹木死亡、倒伏的元凶。為什麼呢?我們一同來看看:
1⃣|步向窒息死亡的命運
沒有排水孔或排水孔不通的花臺與收邊,像小水池一樣泡著樹。土壤孔隙被水佔據,沒有空氣沒有氧氣,樹木的根系無法呼吸,無法吸水維持生命所需。
2⃣|倒伏的真相-你砍斷的是樹木的腳
花臺與收邊建設需斬斷原本的根系,造成樹木失去原有根系而衰弱。不僅樹木吸水的能力受損,更影響樹木的支撐結構。
原有根系泡水潰爛死亡,而缺乏支持的抗力根系,成為倒伏的最大危機。
不定期舉辦研習活動,提供大家增進專業知識喔!
相關活動請上: https://wetrees.org/new.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