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修剪的科學】我們為什麼要修剪樹木?

這些是不是你拿起鋸子修剪的原因?
🤔樹木長出許多直立枝、徒長枝、下位枝,應修剪以建立樹型、維持美觀?
🤔颱風前進行修剪,縮小樹幹可以減少斷裂與倒伏的危險?
🤔疏枝可以讓陽光進入樹冠層內,抑制介殼蟲等病害,促進樹木健康?
🤔修剪地上部就可以控制地下部根系的生長,避免竄根?
🤔樹木越修剪會越茂盛,而且可以更新樹勢?
#修剪的目的 到底是什麼?如果目的不明確,要如何知道該剪哪裡?
我們以前也都不懂,拿起電鋸就想下刀,好像自己有主宰生命的能力,比樹還偉大,我愛砍哪裡就砍哪裡,樹算什麼?
愛樹的我們,該如何正確的對待樹木?
#科學化修剪技術 研習活動,淺顯易懂的從 #樹木力學#防禦系統#環境生態生理,進行修剪的科學論證與講解修剪技術。
🎉2018.12.15 科學化修剪技術研習會,熱烈報名中!
搶位報名請上 https://www.beclass.com/rid=223f0205bd010716876d
---------------------------------------------------------------
【知識就是力量】關於樹木的修剪,我們來複習一下。
🎉想瞭解更多,別忘了參加 #科學化修剪技術研習活動唷
👍【泛科學】樹木斷頭修剪的便宜行事,埋下了颱風來臨時的危機!https://pansci.asia/archives/124117
👍【5分鐘樹木教室】和果樹商量的修剪法 https://youtu.be/XbxBX9zl_AE
👍側枝正確位置修剪的重要性-劉東啟博士 The importance of correct pruning cut https://youtu.be/-3PuXFOjzYQ
📖把知識帶回家,觀點海報修剪篇熱銷中!http://wetrees.org/publicatio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