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樹木的根本】樹木想空想縫,是為了什麼?

看到照片中,樹木辛苦的生長著,小編都不禁驚呼:真的很強耶!竟然可以長成這樣!! 生命力好旺盛。
如果給樹木適合生長的棲地土壤條件,未來就是可以代代相傳的神木。
■棲地環境造成的根系生長障礙
透水磚鋪面、植草磚、水泥等環境,為了避免鋪設後磚面下陷,通常會夯實級配層20-30公分,導致樹木30公分層因硬化而缺氧,根系無法呼吸、無法吸收生命所需的水分。為了生存,它只能想空想縫。
■地上部與地下部是互相影響的
樹木維管束的運輸有方向性與系統性,地上部與地下部互相影響。一旦根系生長不良,相連的地上部枝條也會生長不良。因此設計樹木植穴時,我們是不是可以多思考適合樹木生長的棲地空間。種樹要重「根」本。
知識分享力量無限,一起創造更好的綠化環境!
-----------------------------------
延伸閱讀:
■土壤壓實
https://zh.wikipedia.org/…/%E5%9C%9F%E5%A3%A4%E5%8E%8B%E5%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oil_compaction_(agriculture)
■5000年前 古人、埃及人就知道要翻土種植
http://wegreening.blogspot.tw/2015/06/5000_11.html
■種樹要重根本
http://wegreening.blogspot.tw/2015/08/blog-post_12.html
■土壤檢測的項目
http://www.kskk.org.tw/food/node/49
---------------------------------
●台灣綠化技術協會 http://www.wetrees.org/index.html
●綠化技術影音區 http://www.wetrees.org/video.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