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連結分享】新加坡的綠化怎麼做?

在這篇文章中,馬來西亞人New Jo-Lyn對自己國家的砍樹的決策與樹木斷頭修剪提出了質疑與相關探討,其中也提到了新加坡綠化值得借鏡的地方。
新加坡是地球上人口最為密集的國家之一,這個國家處處都很現代化,即便如此,他們仍保留了樹木生長的地方。這是怎麼辦到的呢?新加坡的首任總理李光耀曾說過:新加坡不該是水泥叢林,而是花園城市。事實證明,他們辦到了!
在新加坡的海灣濱花園有著頗負盛名的景點-超級樹。這些超級樹是人造的樹,有50公尺高,還有真的花與蕨類在上面生長。此外,樹上有太陽能板來產生電力,能夠收集雨水再利用,還可以讓空氣流通。
1976年,新加坡成立公園署(Parks and Recreation Department),開始積極地種樹。到了21世紀的現在,新加坡開發了一個高科技系統Prime,用來監控三百個公園裡的130萬棵樹。PRIME可以追蹤樹的大小、樹種、健康狀況與修剪歷史。此外,新加坡有超過150位專員來照顧這些樹木。
文末,作者認為或許都市化是種必然,但仍有方法能夠避免犧牲掉太多的自然環境。畢竟新加坡也在持續地都市化,但他們也盡可能地保有國家的”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