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救救所有台灣的樹吧!】阿帕契樹,需要你的關心。


<圖片來源 : 菜朝作家>
樹與我們的生活有有什麼關係?
清晨、傍晚,總有許多人走在綠園道慢跑、散步。
大熱天,總是看到人們躲在樹下乘涼、機車暫停在樹下。
我們需要樹,我們需要樹帶給我們的好處。
所以我們把樹帶到我們身邊,我們希望與樹木共好。
但是,我們想過樹木帶給我們的危險性嗎?
透過這次的風災,
可以印證樹木的傾倒與斷折,往往間接造成交通的阻礙、車輛或建物的損毀、公共設施的破壞(公共水電管線、路燈、號誌、指標)、人身的安全。
樹木的存在,固然可以為我們的都市生活帶來許多利益。
但對於樹木栽種與管理上的無知與錯誤,
卻可能在公共安全上,帶來許多或遠或近的災害與生命財產的威脅。
樹木與公共安全的密切關係,已是不爭的事實,
如何與樹木共存共榮,更是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
當下,我們從這次風災後,樹木大量倒伏、斷裂的經驗中,認知到甚麼?學習到甚麼?
本協會因此希望能於本次天災後收集了一些樹木照片進行分析。希望讓真像呈現,推廣正確的種樹、養護的方法,讓更多的樹得到保護。也希望愛樹的朋友們能無償提供自己拍到的照片給協會,共襄盛舉。天佑臺灣。人樹共好。
協會email : itree001@gmail.com。 感謝您!
相關新聞報導:
>> 北市樹倒逾5千棵 車被壓難獲賠 http://ppt.cc/IBk7w
>> 台中市清晨4時26分最大風速飆16級 http://ppt.cc/izjj9
>>港半山倒樹壓死孕婦 剖出胎兒危殆http://m.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815/13124558.html
>> 3分之2非風災倒下 台北街道危樹知多少 http://ppt.cc/yU9Sa
相關活動:
修剪研習課程資訊:https://goo.gl/pXIf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