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綠化100問】裹小腳的樹,是病態還是?

■巨大生命體的支撐力:
根是樹木不倒最重要的關鍵。樹體受力透過枝幹傳至根系,根系必須提供相等的抗力,樹才不會倒。向下根是土內的抗力力臂,是抵抗風側向壓力的抗力結構。
■倒伏的原因:
每逢颱風季,常會見到許多路樹倒伏,這是甚麼原因呢?其實大多是因為錯誤的種植方法-「包覆根球的塑膠繩未解,就直接種下去」。
盤根、浮根,是樹木的掙扎,但就是無法生長向下支持的粗根。倒伏只是早晚的問題。樹有錯嗎?浮根錯了嗎?
當根系受到束縛無法健康生長,也會導致樹體衰弱,無法抵抗外來疾病的能力。真是多災多難的樹木。


————◆◆◆——
延伸閱讀:
【種樹要重根本】:http://wegreening.blogspot.tw/2015/08/blog-post_12.html
影音【棲地環境對於樹木的重要】:http://wegreening.blogspot.tw /2017/02/blog-post_8.html
————◆◆◆—————————◆◆◆——
觀點知識海報【種植篇】◇種植筆記書熱賣中!
種樹前你應該知道的事、正確種植的方法,全都涵蓋在最新出版的觀點知識出版品中唷~
詳細資訊請點:http://wetrees.org/publicatio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