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葉片的重要 】樹木如何固碳?

人呼吸需要氧氣,而植物光合作用製造能量,則是需要二氧化碳。
樹木的葉片很神奇,透過進行光合作用,固定二氧化碳,提供能量(葡萄糖)給樹體來使用。沒有葉片,就無法進行光合作用,無法提供樹體生長的葡萄糖。
試著想想,當你進行樹木大量的修剪動作,首先樹木失去了能量。接著又將修剪的木材焚燒,二氧化碳又回到大地,我們也失去了樹木固碳的效果、節能減碳的目的。科學家研究還指出樹木越老固碳力越佳。好好保護老樹,不過度、錯誤進行修剪,讓樹木健康的生長,才是對環境的友善。



相關資訊:
1.【來點兒科學】 植物固碳怎麼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K-dbkneSe0
2.科學家推翻假設! 樹木越老長越快 固碳力更佳
http://e-info.org.tw/node/96989
相關活動訊息:
樹木修剪知識認證研習-報名資訊:http://ppt.cc/60eq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