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無毒樹木醫學系列課程-樹木診斷技術與實務研習】

好消息🎉樹醫生開課囉!歡呼歡呼👏👏
相關資料請上 http://bit.ly/2FRf274
想學習 #樹醫生 如何進行樹木診斷嗎?
想知道樹醫生如何和樹對話?
如何解讀樹木的身體語言呢?
生活中即可運用的知識,豐富你的人生!還等什麼趕快👉報名👈
精彩課程內容說明:
#葉的健康生理診斷
「葉」是樹木光合作用製造母體養份的器官,「葉」是蒸散作用調節樹體溫度的器官。葉的健康度是樹木健康的重要指標之一,從葉的顏色、大小、葉量的多寡、留新葉掉老葉還是掉新葉留老葉、葉著生的位置(只有尖端有葉還是只有下位葉)、葉片全面性的掉落還是直接枯在樹上,等等這些常見的狀況,其實都代表著樹不同的問題,你瞭解為什麼嗎?
#樹體力學、樹形解析與樹體診斷
樹木透過改變自己的形態、策略來應對各種不同的環境與問題。樹木的每個彎曲、旋轉、肥大、交錯都是樹木的智慧。樹木身上的地衣、青苔在教我們什麼?樹幹的傷口會對樹造成什麼影響?什麼樣的樹有力學結構危險?課程中將剖析樹木這些形態的成因。
#根系與土壤環境診斷
樹木隱藏的另一半「根」,不僅扮演最重要的支持功能,還有儲存養份、合成化感物質的效能。根系型態是由環境棲地所影響,什麼樣的環境才能提供根系良好的生長?土壤的環境診斷有哪些面向?如何簡易判斷土壤的硬度與排水性?豐富的課程內容等你來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