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知識補充站】為什麼不能斷頭 ? / 為什麼要斷頭 ?

作為遮蔭的樹木不可斷頭或是將頂部修圓,因為這會造成樹木結構脆弱、讓木頭遭到真菌感染、導致破裂與腐朽,而且外貌不佳。
摘錄美國ANSI A300 America national standard 
6.1.7 Topping and lion's tailing shall be considered unacceptable pruning practices for trees.
斷頭與獅尾剪都是不可被接受的修剪方式
摘錄美國樹木修剪 最佳管理作業手冊 Best Management Practices - TREE PRUNING中提到(p.4)
" Topping also has been shown to increase risk of failure. Reaction zones can reduce available stored energy reserves, making such reserves less available for tree growth and defense. "
事實證明,斷頭(Topping)也可能導致樹木傾倒死亡。反應區會減少現有的儲存能量,讓這些原有的預留能量無法促進樹木生長與自我防禦。
香港政府也針對的樹木斷頭制定高額罰款。
在修剪工作進行前,應該先制定「修剪目的Pruning Objectives」,若沒有明確的目的, 就不應該進行修剪。
照片中的地點在台中市南屯郵局旁,台中市其實已依臺中市公園及行道樹自治管理辦法頒布"修剪計畫書",也有作業規範供下載,最後一哩路的執行與堅持,才是眾市民所望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